莲染

铁虫/thesewt/黑花/牌E/罗路/侑日/牌快/龙珠🍬🥐/永凯。以上严重洁癖,请勿踩雷

© 莲染
Powered by LOFTER

【铁虫】平行星系 第5站(行星环游物语-科幻AU)

<启发于星球设计师>  <原设链接>(有授权)

前文:第1站   第2站   第3站   第4站


<启航> 第五站-目的地: ☆卡拉'萨



  他们曾在几天前见识到了星球陨落的过程,又在现在这个季份遇见终末。


  卡拉'萨是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。 没有任何预警,更没有往日那样来自恒星及行星的召唤。那些电流脉冲冲散在星球表面,像是被CD机刻录般的纹路吸入其中,得不到一点回应。那颗死去不知几亿年的星突兀地闯入视线,夺走Tony和Peter的全部注意力,仿佛也像是信号般地被吸纳其中,成为星球原生态的一部分。如果说死亡也会令人如此着迷的话,那么卡拉'萨的确诠释了这一点。


  Peter没有太好奇Tony为什么知道行星的名字,因为它曾出现在教科书中,每一位即将征战宇宙的骑士都将获得有关这颗星的全部情报。


  先来人将它称之为“宇宙的年轮”。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名字陪伴Peter长大,直至他出征。而Peter,也终于有幸一睹它的真容。


  数不尽的波纹覆盖在地表上,已经无法一窥星球本来的面貌,没有任何来自宇宙的生命知道他的起源,也许他曾随着宇宙大爆炸一同在广域的空间中诞生,也许上帝曾经也赋予他足够美丽的外衣,也许他是宇宙中第一颗死亡的行星,也许他的诞生与陨落同存。这颗行星拥有太多富有浪漫色彩的猜想,人类在他面前只有顶礼膜拜的资格。


  Peter的脚印踏在其中,每挪动一步都小心翼翼地怕踩掉上面刻印的痕迹。那里曾经记录过星球的生命,他还记得他们前些日子刚刚造访过的那颗正在慢慢死亡的星球,那颗美丽的曾经拥有着无限生机的星球,也许终有一天,坐落于大地上的森林再也不能生存,星球会宣告他死亡的消息,然后将曾经生存过的证明留在卡拉'萨上,成为一道印记,成为数亿道波纹的其中之一。


      它们混杂其中,不辨彼此,但每一道痕迹都拥有自己的故事。卡拉'萨是宇宙的年轮,记载着过往星球的命运,也是宇宙的墓碑,刻印着无数段关于旅程的故事,生命旅程的故事。


  这颗伟大的行星,对于人类来说的意义非凡,人类的做法对于整座宇宙来说,又渺小的可怜,甚至一度让Peter产生他们不该踏足的念头,但他不应该浪费那些知识,他是为此而来,在长达几个月的旅行中,Peter仍旧警醒地清楚自己的目标。


  他们是开拓宇宙的骑士,承载着全人类的命运,哪怕等着被拯救的人类根本没有人期待他们会获得一星半点的成果。


  “呼——”在终于找到立足点后,Peter长吁一口气,转头看着Tony蹲在地面上,手覆盖住崎岖的表面。Tony闭着眼,用心倾听着地表正在讲述的故事,没有太理会一旁的Peter。看着认真的Tony,Peter忍不住顺着弧度瞄向Tony的嘴唇,随后他想到两个人接的那个吻,他立刻捂住嘴唇。在朝圣般的行星表面不得不强装镇定,哪怕是呼吸都变得急促。他像是个在教堂膜拜时动了欲望的教父,需要受洗才能压制那些罪恶的念头,那些亵渎般的欲念像是魔鬼般攀附住他。


  “我们快接近中心了。”抬起头的Tony似乎没注意到Peter的反常,一如既往地阐述着经验和知识得来的结论。他随意地在自己的战甲上抹了一把手上沾满的灰尘,许久没有得到Peter的答复才多问了一句,“Kid?”


  “Mr……Mr.Stark!是,是的,我在听。”


  “怎么了,卡拉'萨惊艳到你了?”


  “是,是的,我想是的。我感觉到呼吸困难,呼!Mr.Stark,你说我们接近中心,是指什么?对了,你说的是,宇宙大爆炸在卡拉'萨上留下的痕迹吗,那是真的吗?我以为那只是个传说,不敢相信,我能在这么快的时间到达这里。教科书上说他可能成为人类最靠谱的指南针,它会帮我们找到未消亡的远古恒星。”


  “也许我应该给你一个满分,优等生Peter?”


  “我很抱歉,Mr.Stark。”


  “很明显,我是在夸奖你。过来,kid。”Tony拽住Peter的手,按住大地,生命身体上延伸的纹路触碰在大地上的刻印上,相互叠加着。Peter仿佛听见星球呼吸的声音,他以为这颗星自创始之初便已死去,他却能听见从未感受过的呼吸。其实那种波纹的声音只是空荡的风,星球的表面不存在任何建筑物,甚至是山川河流,没有大气遮掩,他唐突而光滑地在宇宙中不停地感受生存与死亡,连呼吸都被抻平成没有幅度的直线。


  “你看,Peter,也许我们有比数据更有乐趣的事。”


  “不可思议……我想说,Mr.Stark……”


  “Tony。”


  “好吧,Tony,我想说,这颗星球真的像是教科书上说的那样,是起源于宇宙大爆炸中吗?还是说,在发生创世,我是说,在宇宙大爆炸之前,真的空无一物吗,难道他真的不是比宇宙存在的时间更早吗?”


  Tony突然轻松地笑起来,他站起身,从这颗星的表面向外仰望,几乎能看见宇宙的全貌,他拥有如此之多的历史遗迹,在视野上却通透地恍惚能直视宇宙的全貌。“我不知道,Kid,没有人去研究在大爆炸之前,这里究竟有什么。”


  他在坑洼中坐下来,在空荡的墓碑群中跟随星球的韵律平静的呼吸着,伸出手,指尖几乎可以触碰到天空,大地与天空融为一体,和谐地不分彼此。“你看。”Tony说,手上的动作保持原貌,“人类连未来都不关心,又为什么要去在乎逝去的历史,只有星球才会关心同为星球的命运,人类不会。等我们离开这里,你会忘记他上面的每一道沟壑。等到恒星毁灭,那些曾经存在过生命的球体变成象征死亡的白矮星,生命终于有一天会忘记他,就像我们遗忘地球那样,然后星球的灵魂横跨几亿光年的距离,前行到这里。”


  你看——


  Tony的声音在茫茫宇宙中响起,还没着陆,声波便已被大地的表面吞噬干净,只浅浅地滴进Peter心底。


  “他们像不像是朝圣?”


  “我们像是在一个很神圣的地方。”


  “是很神圣。”Tony附和,连声音都更加压低,仿佛在吐息之间便能打扰到万物生灵的安息。“地球会欢迎人类来到他的墓穴朝拜吗?”


 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,永远不会。地球孕育了人类,而人类又一度毁灭过地球。没有人关心过生命载体的心思,没有人询问过地球是否憎恨人类,这个问题永远没有人会回答Tony,也不曾有人关注。


  Peter的手指停留在星球表面,他不知道哪一颗陨落的星茫属于他们的母性,死亡的生命不会解答他的困惑,何况是一颗星球,何况他被数以千万的星球围绕着。仿佛一瞬之间灵魂在低吟,述说着开天辟地的故事,柔和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
  “我喜欢这里,Mr.Stark,我喜欢这里,我喜欢每一颗星,我会爱着这片宇宙,直到我逝去的那天。”


  Tony当然相信Peter说的话,每一句,每一个单词,每一个音阶。他相信这个孩子能完成人类几任以来都未能完成的奇迹,他会造访无数拥有美丽自然的星球,人类终于有一天会回归大地,像是行星奔赴终焉的行为一般。他们的归属不该是那艘没有根的飞船,不该是人造的风景和食物。孩子们在出生以来有权利见到除了人类之外的生命,他们应该扎根大地。


  “我想也是,Mr.Parker。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在卡拉'萨上寻找仍在生存的恒星,他来到我们面前,告诉我们坐标,我们不该辜负他,你觉得呢,kid?”


  Peter朝向天空微笑,学着Tony的样子,伸展手臂,延伸向那片广域的宇宙,他将五指并拢,将希望紧紧地握在掌心。


  “我们会成功的,一定会的,Tony。”


TBC.

【铁虫产出目录】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0 )
TOP